2018/11/14

[景點、餐廳] 日本九州◆宮崎│ 九州神話高千穗(3) 小火車直奔秘境鐵橋、高千穗神社、高千穗牛饗宴


Aug, 25, 2018


如果由福岡當天來回高千穗,
恐怕就只能在峽谷那兒的步道散散步,難以去到其他迷人的地方
我們在這兒住一個晚上,也只來的及去峽谷、小火車、神社三個主要景點
天岩戶神社、國見之丘雲海、槵觸神社、民俗資料館等都根本沒時間去
個人覺得滿遺憾的
難道下次要來住三天兩夜!?


● 高千穗小火車

我們搭著巴士風塵僕僕從福岡來到高千穗
馬上就在高千穗路上看到「高千穗駅」指標
讓我傻眼一下:蛤?那我搭火車來就好啦!?
原來這兒的車站只是當地觀光火車,
從前的確肩負交通功用,從延岡到高千穗共19站,由私人的鐵路公司運行
但2005年時遭到強烈颱風嚴重損毀,修繕費用龐大到公司直接放棄這條鐵路
現在宮崎縣境內,除了JR九州運行的鐵路外,完全沒有私人鐵路

不過,高千穗畢竟是九州數一數二美麗的地方
一些民間會社集資,修繕了鐵道的高千穗~高千穗鐵橋這段
以「高千穗天照鐵道」為名成為觀光景點



我們搭乘高千穗回遊巴士,從高千穗峽直接來到火車站
(回遊巴士官網:http://www.miyakoh.co.jp/bus/rosen/takachiho_kaiyuu.html)
到了之後,趕快先去搶票
小火車位子很少、班次不多、又滿熱門的,每天的末班車是四點發車
能不能搭到都是個問題
我們運氣很好,當天車票雖然早已賣完,卻在原定的末班車後又加開了一班車
我們只要在這兒晃一晃,還是能搭上傳說中的高千穗鐵道



車廂本人非常可愛,就是個箱子把人裝在裡面而已
簡直像遊樂園的遊園車
這台小火車是同一條線來回開
因此我們坐在車子的尾巴,意味著回程時我們會享受車頭大位!


火車沿路經過的地方其實有點普通
一開始經過民宅區、接下來鑽進綠樹林蔭的通道
偶爾也駛入黑暗的隧道、隧道出來後是純樸的鄉村田野
 一路上司機很盡責的機哩刮拉介紹
但我們通通聽不懂,有點可惜



中途有「天岩戶」站,但當然沒有讓人下車
只是介紹一下這個舊站遺跡

如果只是沿路的這些景觀,那小羊覺得超失望
不過,一來到終點站:高千穗鐵橋,大家精神全來了!
原來整趟的重點是這裡啊!
我們在這裡暫停約10分鐘,享受山谷的山光水色
高千穗鐵橋橫跨五瀨川上,
深邃的河谷、漫山的翠綠、遠方連綿的山稜,捎來九州最美的神話



司機當然也是拿著擴音器介紹一番
然後,拿出了一台吹泡泡機,開始往河谷釋放泡泡?!
我是滿相信日本人的美感啦,
但這趟旅程,我真的不太懂吹泡泡、以及過山洞的七彩霓虹燈在幹嘛XD



高千穗小火車來回共約40分鐘
我們的下一景點是高千穗神社,
雖然回遊巴士可以連接火車和神社,但班次真的太少了
不如自己走這一公里多的路

高千穗比我想像的還要安靜、還要空蕩
街上幾乎沒什麼營業的店家或遊客,很好奇大家都去哪兒了




● 高千穗神社

神社的鳥居就在大路邊
我們來到這兒時大約是下午五點半,天色有點昏暗
我們走進鳥居後,也許是樹林太過茂密,覺得暗得有點不舒服
事實上,整趟神社之旅小羊都有一點點暈暈的
不知道是氣場不對,還是一天的行程下來,我太熱又太累了




神社歷史悠久,從前稱為十社大明神,近代才改名為高千穗神社
主要祭祀高千穗皇神與十社大明神,
據說農業、除厄、及姻緣特別靈驗
主要神社有一座,周邊還有幾間典雅隆重的建築


這間神社最特別的就是
明明就在路邊,茂密、高聳的樹林,卻讓人有置身深山的錯覺
數間日式建築在樹林間若隱若現,散發神秘的氣氛
加上小羊有點頭暈,讓我覺得這裡是不是怪怪的(亂想)


    
    

這兒高聳的樹木特別多
其中「夫妻杉」最著名,也是大家祈求姻緣的地方
兩棵根部連在一起的杉木,相知相惜了近千年


● 高千穗牛

旅伴找了一間很不錯的餐廳:「高千穂牛レストラン 和
約位在巴士總站和高千穗神社的中點
隔壁是好像很高級的高千穗溫泉旅館:神仙
晚上這裡滿暗的,我們還差點認不出這是間餐廳


在日本吃各地有名的牛,從來沒讓我失望
繼口齒留香的近江牛後,高千穗牛也令人讚不絕口
這間餐廳提供套餐服務
選擇主餐就有沙拉、小菜、白飯、湯品、飲料等
小羊其實很驚訝:日本人吃牛排配白飯!!!!
我點了五分熟的牛排
實在非常非常非常軟嫩多汁,軟到我以為我在吃果凍
已經不太像一塊肉了,是非常特別的美食饗宴



Information---------------------------------
高千穗天照鐵路:https://amaterasu-railway.jp/
高千穗回遊巴士:http://www.miyakoh.co.jp/bus/rosen/takachiho_kaiyuu.html
●○●○ 2018 九州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