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住宿、溫泉] 日本東北◆岩手│ 花卷溫泉~ ホテル千秋閣


Sep, 4-5, 2018


這次的日本東北跟團行整體而言雖然不甚滿意
但不可否認吃的和住的都挺不錯
尤其四個晚上住了三間日式溫泉旅館,
對於喜愛榻榻米、泡大浴場的小羊來說,真是不錯的享受!
這裡介紹最後一個晚上的旅館:花卷溫泉「千秋閣」

話說我們的東北行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段時間適逢強颱燕子攻擊關西
但我們的東北五日行程竟然完全沒受到影響!
唯一狂風暴雨的時間,就在我們入住千秋閣之後
窗外一夜的鬼哭神號後,隔天起床又是雨過天青
回國後朋友都無法理解我是如何在颱風過境期間待在日本,卻完全不受影響XD

我們的千秋閣前後都在拉車
從田澤湖拉車來此,隔天一口氣往奧入瀨溪奔
這行程排超爛,小羊再開另外一篇分享這次的鬼行程
還好這間飯店還算不錯
大廳寬敞、名產店種類繁多,讓我們在最後一夜好好添購



我們踏入這趟的第三間日式旅館房間
已經對這樣的布置很習慣了!
打開門時最有興趣的就是看他怎麼鋪棉被
通常擺了棉被後就很難在桌子附近有寬敞的空間,這是比較可惜的






這間旅館也附有茶具組和簡單點心
不過我們每天回到旅館都是吃飽喝足
頂多泡個溫泉就可以睡覺了
四個晚上沒一次認真泡茶



旅館的浴衣是綠色的!!
小羊超喜歡這間旅館的浴衣
清新的顏色,穿上去就覺得特別時尚,泡湯的心情也特別好
不過這間的大浴場倒是我最不滿意的
大浴場位於地下一樓,一進去就為裡面的人山人海傻眼
竟然連個人的洗澡位子都要排隊卡位
另外,千秋閣的大浴場只有室內的,悶熱感讓人難以忍受
小羊很失望沒有露天浴場,
回國後,才看到「入住千秋閣,三間花卷溫泉的旅館都可以泡」這個消息!
原來花卷溫泉的千秋閣、紅葉館、花卷是同一個集團的飯店
不管你住哪一間,都可以經由連通道去其他兩間飯店泡那兒的湯
偏偏這三間,就只有我們的千秋閣沒有露天浴池
這件事情導遊屁都沒講!!!那我跟團到底幹什麼!!
我就自助從頭到尾自己查好就好啦要你幹嘛!
啊不就還好那天正在颱風天,有露天浴場應該也不能泡
不然我回來一定會更加大生氣!!

日式旅館的浴室一向是最不重要的部分XD
這間的淋浴間還行,不會太老舊、也滿乾淨的
我家老爸只敢在房內泡湯,所以這很重要
不然小羊幾乎不會對日式旅館的浴室有任何印象

   

隔天的自助式早餐,在一個超~~~~~~~~大的會場用餐
進入前還要先脫鞋,各種鞋子幾乎佈滿了整個走廊,太壯觀了
小羊也很好奇究竟會不會有人離開時找不到自己的鞋子
總而言之,我們在這間飯店的吃、住都不錯
更重要的是完全躲過了燕子的浩劫
猶記小羊在房內看著窗外的的大風大雨
很有在台灣過颱風天的既識感呢!


●○●○ 2018 東北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