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住宿] 台東◆池上│ 日暉國際度假村~ 颱風天的避風港


Sep, 14-16, 2018


花東縱谷的翠綠、東海岸的海天一色,是小羊非常嚮往的風景
談到國內旅行,小羊也最愛往花東跑
這次行程最初的目的地是鼎鼎大名伯朗大道、天堂路
外加時間剛好,也被我覬覦很久的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六十石山:抓住金針花的尾巴~】)
怎料提早一個月訂好火車票、住宿,卻在一星期前得知山竹颱風蠢蠢欲動
最後我們整個周末五六日
只有第一天是好天,接下來就是無情的狂風暴雨
整個行程只完成了六十石山,伯朗大道就下一次吧

第一天,我們離開六十石山、接近池上時已經下午五點了
花東縱谷永遠綠的令人感動
太陽漸漸沉入巍峨的中央山脈,為這片大地投下最後一道光
好難過明天開始就變成颱風天
三天兩夜的花東之旅竟然只能享受第一天而已 TmT




抵達日暉渡假村前,我們索性先去大坡池看看
畢竟明天就狂風暴雨啥都看不到了
大坡池是由池上斷層所形成的斷層池,水源來自新武呂溪
日治時期,大坡池的面積比現在大很多,有豐富的淡水魚蝦資源
但現在面積只剩下約20幾公頃而已,也不再有漁業活動




匆匆看完大坡池後,就來入住我們的日暉國際度假村了
因為颱風肆虐整個周末,日暉成了我們這趟行程的避風港
風大雨大根本出不了門啊......
這間渡假村在我的口袋名單很久了
但住了兩晚後小羊其實有點失望,原因後面會慢慢提到

  

日暉的服務整體是不錯的
我們開車抵達門口後,馬上有人來開車門、下行李、引導等等
Check-in的流程非常迅速
我們連住兩晚,中間都掛了do not disturb的牌子
還特別接到他們的電話確認真的不用打掃房間?以及還需要備品否
總之,這整趟碰到的工作人員都還不錯




身為五星級的度假村,大廳比我想像的要樸素些
尤其後面放了奇怪的背板
雖說是慶祝十周年,但這些古裝劇元素實在讓人不解
我剛剛打開照片一看,差點被後面的人形立板嚇到

日暉的住宿分為「客房」和「別墅」,入口就不一樣了
我們訂的是普通雙人房
(害我一直覺得是不是應該要訂別墅,才真的有五星級的感覺)
我們的房間在一樓,打開房間就看到了三張床XDDDDD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房間都是這樣擺!?





房間超大
可能是太大了,更顯其單調和空曠
房間內提供保險箱、冰箱、熱水壺、茶包等
茶是真的滿好喝的,這是我對這間飯店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浴室空間很大,且有小羊最喜歡的寬敞淋浴間
(我最討厭狹窄的淋浴間,洗一洗會撞到牆壁的感覺了!)
浴缸水放出來是溫泉,泡起來很享受,一旁貼著溫泉泉質的介紹
提供的沐浴乳品質也還不錯
小羊隔天赫然發現皮膚變得很光滑
不知道是沐浴乳很棒還是溫泉很棒XD
總之,盥洗部份是我對這間飯店最喜歡的地方之二





房間位在一樓的優點,就是陽台可以直通外面!
外面就是日暉渡假村最引以為傲的賣點:游泳池&溫泉&戲水區
但第一天晚上的夜景,是我唯一見到這裡沒有在下雨的時刻

    



我們共入住兩個晚上
第一晚睡醒後,台東就進入狂風暴雨的狀態,直到我們check-out
實在是很掃興
本想說住大飯店,剛好可以盡情的玩飯店設施
但這兒的主要設施全是戶外、半戶外啊
結論就是我們打了好久好久的撞球和桌球,
雨再不停,我都快變成國手了!(誤)
這裡的設施真的有點兒少
除了撞球、桌球外,就只有一間很小、且很多台機器都掛著「故障」的健身房
另外就是和我們沒什麼關係的兒童遊戲室
有另一棟可以泡湯的溫泉區,也有烤箱等設備
但仍是半戶外,在天打雷劈之中根本無法使用



另外一個讓人失望的地方就是早餐了
我們的房價包含早餐,且吃飯店早餐永遠是出外旅行最期待的事情
早餐是Buffet式,餐廳很大、位子很多
但品項真的有點單調
小羊本來就很挑食,還以為是自己的問題
但老公身為不挑食的大胃王,也是端著盤子繞了好幾圈,仍拿不太到想吃的東西
唯一吸引人的,就是一旁的哈根達斯
但老公對這櫃哈根達斯的評價是:口味有點不主流XDDDDD

最後來張山竹颱風尾巴掃到台東照
我們第二天仍不死心地開車出去晃晃
結果什麼都沒看到,倒是誠心誠意的感受了沒有中央山脈的東台灣颱風天
好恐怖啊~~~~~~~~~~~~~~~





●○●○ VIEW  ==>> 《花蓮‧台東‧綠島‧蘭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