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7

[住宿] 夏威夷◆大島│ 火山旁的完美小窩~ Alii Kane Cottage with Loft


Aug, 6-7, 2016


換住宿是小羊自助旅行時最討厭的事
在我規畫的行程裡絕對不會出現沒事在某間旅館只住一晚的情形
只是......任何安排還是要因地制宜視情況調整
在大島的五天四夜中,我們的大部分行程都在Kona所在的西海岸,理所當然會住Kona附近
但火山公園也是必去,且我希望能待久一點,不要只是走馬看花
因此我們在大島的最後一夜換住宿,直接換到火山公園旁邊,
希望能盡心盡力參觀火山公園
(後來實在太盡心了......盡心到半夜一點才回住宿,兩人鐵腿癱掉)

火山公園裡面也有提供住宿,不過小羊的這間民宿是在Booking.com找的
評價超級好,設備很充足,價錢也算仁慈,
當時我還懷疑了一下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
不要懷疑,真的就是這麼好的事!

民宿Alii Kane Cottage with Loft位於火山公園東邊約15分鐘車程處
我們今天一早從民宿Big Island Retreat check-out,沿路玩綠沙灘、黑沙灘,
預估中午時分到這間民宿Check-in,然後剩下時間全部給火山公園
天不從人願,好不容易抵達民宿是下午快三點的事情了
我覺得這個區域非常適合出現在美國那種講述叢林怪獸的影集裡面
要不是Google map GPS幫忙,
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在千篇一律的樹叢中,彎進正確的巷子找到正確的民宿大門
隱藏在這片樹林後的就是民宿Alii Kane Cottage ↓




我們半信半疑的開進這個園區,直到在第一棟房子大門口看到我的名字
看到小黑板的那一刻真是倍感窩心,門上竟然掛著兩把愛心傘更是讓人感動
民宿主人也出現在我們身後幫我們Check-in




至此我才發現Booking.com寫此間民宿有烤肉架、有閣樓、有完整的廚房等都是真的
其實小羊並沒有太認真的找火山公園住宿,想說啊不過就一個晚上,不好也沒關係
卻誤打誤撞的訂了一間如此完美的住宿,然後只住一個晚上
民宿老闆幫我們check-in時也傻了一下:
You guys stayed for... oh you only stayed for one night?? well, that's okay...
他可能覺得亞洲人好怪喔,把渡假小屋當商務飯店啊@@



屋內實在很溫馨,看到那豪大的冰箱我都傻了
在檢視冰箱的時候還被冰箱上面的兩支假貓嚇了一大跳
房間內擺了不少可愛的玩偶,如桌上的章魚和床上的烏龜,塑造了家的感覺
這間民宿真的很適合長住,
旅館該有的東西當然有,竟然還有音響、指甲刀、醫藥箱、好多櫃子、小滅火器等
廚房物品之完善就不用說了,我家廚房都沒這麼多給西吧


    
    

廁所滿小的,卻是此行唯一一間有附洗髮乳沐浴乳的民宿
老闆帶我們進來介紹一下屋內設備,也介紹了放在屋內的不少火山公園周邊資訊
處處讓人驚奇於老闆的用心



小閣樓部分,既然被寫在民宿的名字上,想必是這裡的主打
但我根本沒空上去=口=
男友隔天早上才上去晃了一圈,說上面也有可以睡的地方,還有一把吉他XD

這間Alii Kane Cottage有好幾間像這樣的小屋
民宿老闆和老闆娘則住在這棟最大的屋子 ↓
為什麼我們知道呢?因為我們懷疑胎壓有問題,問老闆是否有工具可幫忙
哇塞還真的有!
他讓我們把車開過來,他馬上拿出測胎壓的工具,還修正了一下四顆輪胎的壓力
照顧我們的住宿還照顧我們的車子,我覺得他簡直是小叮噹



儘管和老闆碰面時間不常,仍能感覺到他的熱情
他問問我們今天去了哪?黑沙灘有沒有看到海龜?開過來時天氣如何?
還告訴我們不用擔心火山公園的天氣不好
雖然公園和民宿距離很近,但一個是沙漠一個是森林,
他騎腳踏車穿梭在這兩地時會忽乾忽濕XD
講著講著突然把我們趕去火山公園玩,因為他赫然想起我們明天就要離開了
"You only spent one afternoon in Volcano Park??? You need two days at least!"
"You should go to those trails~~~~~"
"You must go to Jaggar museum at night!!!"
"Have a nice day~~~~"

這間民宿真的很令人驚艷,非常適合一群人一起來渡假長住,一起在星空下烤肉
可惜我們待的時間太短,根本只是睡個覺而已
能在太平洋的中央遇到這樣的地方實在很有緣份
只是至今我仍有個疑問
民宿內的暖氣是很古老的瓦斯型暖器
雖然上面有寫說明但我們怎樣都打不開它,最後渡過了一個有點冷的夜晚
幸好現在是八月,冬天的話就真不知道要怎麼取暖了
特別寫出來是提醒有緣去住的人可以在check-in時先問清楚暖器使用法
台灣人真的跟暖氣很不熟呀^^llll


●○●○ 大島五日行程總覽 ●○●○

●○●○ 夏威夷13天行程總表、費用、自助準備小心得 ●○●○

●○●○ 遊記索引: 歐胡島   /   大島   /   可愛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