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住宿] 夏威夷◆大島│ 大島溫馨居:Big Island Retreat


Aug, 3-6, 2016


出外旅行時,住宿的好壞往往決定了一整趟旅遊的心情
找旅館是件壓力很大的事情
如何兼顧位置、交通、設備、可接受的價錢等等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這次的大島之旅,小羊會留下如此棒的回憶,或許和住宿地點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機會來大島,我還是會考慮住這裡!

Big Island Retreat是我們在Hotel.com下訂的旅館
我本來想在夏威夷進行Airbnb初體驗,但是男友非常反對上傳護照影本這件事情
所以我們放棄Airbnb這個豐富的管道,採取其他的訂房策略
還好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訂旅館的管道真的超多啦
夏威夷也有自己的民宿網:www.stayhawaii.com
不過個人覺得這個網站收錄的民宿並不多,而且有點偏貴
但是網站設計實在很漂亮

選擇這間民宿,最主要考慮的是位置和價錢
Big island retreat位在Kona的南邊車程15分鐘的地方,Kahaluu beach旁邊
由於我已經訂了兩個tour,因此要找個到這兩個地方都很方便的住宿
(Kealakekua bay浮潛Mauna Kea 觀星)
Big island retreat完美的符合這個要求;且住在這裡,要往北往南都很方便
這時候又要把我的大島行程圖附上來了XD



左邊的黑色點點就是民宿,真的是往南往北都OK呀
(詳細行程可參考:上山下海玩大島)
另外,民宿在Hotel.com、Google、和Tripadvisor上的評價都很高,讓我們很放心
價錢更是我們在夏威夷的四間住宿中最便宜的

我們和Big island retreat的連絡過程很順利
在Hotel.com下訂後,
除了接到冷冰冰的Hotel.com確認信,也立馬接到民宿老闆暖洋洋的歡迎信
之後也討論了check-in的時間,
原本老闆給我一個check-in時間,但我很委婉的告訴他依照我的行程內容,很可能趕不上
他們也表示確定時間他們都可以盡量配合

總之,我們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大島上啦



抵達大島是中午以前的事情,民宿老闆表示下午以後才能check-in
所以我們先去北岸晃一圈(Akaka falls/Laupahoehoe point/Waipio lookout)
總算抵達民宿是晚上七點的事,這時的夏威夷正要日落
金黃的海岸是我們對這一帶的第一印象
沿海的Ali'i Drive上民宿密度非常高,沿路有一大堆Welcome,滿滿的海島度假FU
很可惜的,我們的民宿看不到海(可能是唯一的小缺點)
而且超級難找,要從一個很小很小的路開進去,像玩電流急急棒似的經過幾棟屋子
最後才會來到有一點點高度的Big island retreat

  

這是由多間房子所組成的民宿區
我們的Paradise room在上面這棟三角形屋頂的矮房內
第一次開車進來時,我們東張西望的,深怕誤闖了其他人的房子
結果接待的Gigi突然騎著機車帥氣的出現在我們車窗旁,讓我們有回家的感覺

停好了車,Gigi就帶著我們check-in囉
和我們住同一棟屋子的還有一組挪威人、美國人、和德國人
不過我們通常都跑出去玩了,從來沒有遇過別人,只有晚上時覺得隔壁的德國人很high(德文講很大聲XD)




我們的Paradise room非常溫馨
床鋪有一點點高,但是躺起來超級舒服!!!
舒服到有天我們睡午覺睡到不省人事,差點錯過精采的Pu`uhonua落日
但房間空間其實沒有很大,打開31吋行李箱後就有點難走路了
可能是因為隔出了一個窗戶旁的小餐廳
但我滿喜歡那個空間的,附有冰箱、烤箱、曬衣架等,可以完成一些簡單的生活瑣事



Gigi忙著介紹房間時,我馬上就發現這裡沒有冷氣!!!
事前我沒注意到房間介紹是否提到這一點
現在可是盛夏的夏威夷啊,我在歐胡島時都因為沒有冷氣而放棄了最想要的房間說
不過,住了三個晚上後發現,根本就不需要冷氣
夏威夷的晚上滿涼快的,和台灣的終日濕熱不一樣
且房間天花板附有超大電風扇,晚上睡覺時甚至冷到把它關掉
所以說~ 沒冷氣真的不是個大問題啦

夏威夷民宿好像一定要附一大堆鍋碗瓢盆
這兒屋內就有一些簡單的杯盤,Beach towel則放在最上面讓我們自由外帶使用
等一下到外面還會看到一個共用BBQ區,有更多廚房用具



廁所也還不錯,但門是不能鎖的木頭拉門
到夏威夷住民宿要記得自己帶盥洗用品,不是住旅館的話通常不會附
但毛巾部分都有充分供應

  

介紹完屋內,要來到這間民宿真正溫馨的地方了
屋外的公共設施非常完善,也能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經營
這是前面提到的公共BBQ區,整潔維持的非常好
還有我最會使用的廚具:微波爐^^lllll




民宿主人也在其中一間屋子的一樓佈置了交誼廳
衝浪板、浮潛用具、泳圈、沙灘椅等物品也可以隨意取用
美國人好像都不怕你偷走,這裡完全沒有什麼「租借本」之類的東西
真可惜我們行程滿滿的,不然找個悠閒的下午,帶著這些東西到隔壁的海灘,應該會是很不錯的享受




↑ 洗衣機是需要付費的,渡長假的話就會需要囉
另外有一塊小黑板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完全感受主人用心!
這裡每天修改日出日落時間,下面的"recommendation"也會天天依照主人心情寫上不同的東西
記得第一天我看到的是一些旅遊景點,隔天來就看到變成推薦的餐廳了
Gigi說她們若知道有什麼優惠,或哪裡有特別活動,都會寫在這裡,要我們每天早上出門一定要來看一下~~



前面提過,進來民宿的路很不好開
事實上,住在這裡真的是不斷考驗開車技術啊
除了一進來的電流急急棒,還有滿地的貓XDDD
貓咪們都在最後一刻才慵懶的走台步離開車道,實在不宜開太快



我最喜歡這間民宿的地方,就是很多小細節都照顧的很好
除了一些交誼廳、烤肉區等公共場合
民宿內也有附專用Wifi以及不少旅遊資料
Gigi更是得意的展示這本書 ↓
有在研究大島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本



連我們數一數二便宜的房間都有,我猜是每房一本吧
住宿期間就隨你看隨你帶,他們都不怕你把東西拿走,我看書況也維持良好
希望素質很差的旅客不要侵入這裡,
能保有這樣互信的感覺真的很好!!

有關生活機能部份,
自助旅行時最重要的就是抓著民宿老闆問最近的Market在哪裡
從民宿往南開車約五分鐘,就可以來到一個小商場"Keauhou shopping center"
這裡不但有supermarket,可以讓我們準備早餐,還有好幾間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我們只吃過"Bianelli's Gourmet Pizza and Pasta",有超級好吃的pizza和義大利麵
但那天我們這桌的服務人員態度不是很友善= = 有一點點被歧視的感覺,所以後來沒有再去光顧
不然以它的好吃程度,我一定會想辦法把再來吃一次的

簡言之,我和男友都對這間民宿很滿意
當然在夏威夷住民宿不免俗的會碰到一些小蟲,房間走廊也會巧遇小蜥蜴
不過整體而言,這間民宿都很盡力在維護
讓我們每天完成戰鬥般的行程之後,有個非常愜意舒適的家


●○●○大島五日行程總覽●○●○

●○●○ 夏威夷13天行程總表、費用、自助準備小心得 ●○●○

●○●○ 遊記索引: 歐胡島   /   大島   /   可愛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