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5

[景點] 中國◆吉林│ 長春最美最乾淨的角落: 雕塑公園


Aug, 23, 2013


長春市實在沒什麼好玩的
這趟來長春還碰到他們最最亂的時候,因為正在蓋地鐵,到處都是工地
塞車的程度非常非常恐怖,塞到你會想提前下公車寧可走路(真的= =)
雕塑公園是臨時起意的行程
當地朋友沒有特別推薦,但長春官方評之為5A國家級景點,小羊決定利用一個突然沒事的下午去晃晃

結果這應該是整個吉林省中最舒適、維護最好、也最乾淨的地方
猜想因為要門票,然後不多人,這地方才能如此適宜人遊!!



印象中門票好像約20人民幣,不是很確定,總之不會很貴
我們是平常日下午去的,根本沒幾個遊客,票面上人潮洶湧的圖可能是PS上去的



"長春世界雕塑公園"顧名思義就是一座位在長春,裡面有很多雕塑作品,且作家來自世界各地,的公園
腹地頗大,裡面還有遊園車,不過小羊和朋友只靠雙腿散散步
我沒什麼美術細胞,對雕塑沒有特別興趣,反正就是在公園裡散散步,偶爾在路邊出現一個雕塑作品就看幾眼
作品旁都有放簡單解說板,證明這真的是"世界各地"來的






這兒的人像滿多的,看人像最開心的是就是學他的動作(為什麼 = =?? )



來之前就聽說這兒很適合練習攝影
我沒在玩攝影,相機更是超普通的傻瓜數位相機
不過隨便構圖一下,拍出來的照片就滿美的!!!










這真的是我來大陸後看過最美、最乾淨、沒有垃圾、又沒有尿騷味的地方了 =DDDDD
公園很多角落都設計的很漂亮,雕塑作品和背景完美融合







有一組作品展現五大洲各民族的文化,個人還滿喜歡的



↓ 不過被我抓到這拉小提琴的根本就沒有弓,大提琴的弦也斷了,是made in china的偷工減料嗎= =ll



總之,公園裡的好多角落都設計得很漂亮,隨便拍都像水彩畫一般!!






除了室外部份,也有室內的雕塑博物館,展出一些比較小的作品





↑ 這兩個假裝自己是工人的雕刻,害我被嚇一大跳
空無一人的博物館突然出現這個東西很恐怖欸~~~

要不是因公來長春,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踏進什麼雕塑公園吧
但這座公園出乎意料的像仙境,而且廁所沒有異味乾淨到炸
在大陸碰到這樣的廁所應該要跪著上了 =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