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3

[景點] 德國│ 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 美茵河上的交通樞紐


Oct, 25, 2013


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雖然作為我們這趟旅程的起迄點
但它的功能真的就只有起訖點,這城市實在是無聊到待一天都嫌多
出發前,小羊以為法蘭克福有交通上的優勢,到哪裡都四通八達非常方便,
因此在這裡排很多天的住宿,企圖以此為中心放射狀去玩
後來一查~ 發現德國交通方便的地方多的是哩,不需要特別以無聊的法蘭克福為中心
最後把行程砍到只剩下登機前一天住在這兒: MEININGER Hotel
事後覺得這安排非常好,
我們用半天的時間在法蘭克福走馬看花,隔天早上又能非常悠閒的前往機場,搭乘中午起飛的班機
(而且這間旅館很舒服很令人滿意!!)

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冒險,第五十天我們終於來到最後一站,也是最初的一站: 法蘭克福
最後一次搭ICE,突然覺得好捨不得這個陪我們五十天的交通工具
德國ICE的頭等艙實在是舒服到可以定居的地方 > <




法蘭克福是德國主要出入口之一,也是目前台灣直飛德國的唯一機場(華航)
機場和中央車站都非常有規模,算是中歐的交通樞紐
這座商業大城也是歐洲金融中心,一有商展舉辦時,更會湧入大量的旅客,旅館房價更是直線攀升
走出車站,我們來到法蘭克福的市區
第一個印象是: 這裡好像台北噢XDDD






於是法蘭克福和前幾天去的曼海姆(Mannheim)兩座大城,就成了我心目中最醜的兩座德國城市@@
法蘭克福最為歐洲人熱愛的景點,就是市區內聳立的摩天大樓們
因為歐洲很多城鎮受限於建築不可比當地的教堂還高的規定,鮮少有摩天大樓
出發前,一個曾留學德國的朋友諄諄告誡我絕對不要去法蘭克福
"歐洲人很喜歡去法蘭克福,他們看著摩天大樓稱讚著: 挖~~~  但我覺得,我家旁邊就長這樣啊@@"



在法蘭克福,我們開始走馬看花
第一站是歐元大廈到此一遊,所有遊客都要跟這個大歐元合照



第二站是羅馬人之丘附近的舊市區
這裡有稍微美麗一點、像歐洲一點 (天音: 妳只是討厭所有長的很現代的東西吧)






羅馬廣場(Römerberg) 是法蘭克福老城的中心
廣場上遊客如織,有許多餐廳和紀念品小店,紀念品店的密度有點聚集經濟的味道了
我在每間店穿梭,想找一個寫有德文字的包包給我妹當紀念品
沒想到整個廣場翻過來也只找到寫英文的包包,這是觀光客太多的結果嗎= =?????
廣場上那棟很顯眼的山牆式建築,就是法蘭克福的市政廳




參觀完舊城廣場,第三站是美茵河(Main)上的鐵橋(Eiserner Steg)
身為萊茵河的主要支流之一,美茵河也是德國境內的大河,緩緩流過法蘭克福
河上的鐵橋是一座人行步橋,站在橋上可以欣賞美茵河寬廣和緩的河面
還有兩岸別具特色的法蘭克福市容







↑ 這座很顯眼的教堂是皇帝大教堂,
14世紀以來,神聖羅馬帝國透過"選帝侯"制度來產生皇帝
選舉皇帝的場所就在這座教堂的密室裡 (在密室裡選舉是哪招@@@@)
也是皇帝加冕的地方,更顯現了這座教堂的位高權重

我們跨過鐵橋來到法蘭克福的南岸,主要目的是第四站: 博物館街
法蘭克福的南岸是德國博物館最密集的地方之一
除了能夠想像的美術館、雕塑博物館、建築博物館之類的
好像還有一些較前衛的......因為我們走在路上就看到這個大大的廣告掛在那兒



德國可能沒什麼十八禁的概念!?
我們跟著旅遊書選擇了一間"實用藝術博物館(Museum fur Angewandte Kunst)" 參觀
別問我博物館有什麼,因為我們參觀了一個小時後還是不知道它的主題是什麼= =lllll
就是個花了4.5歐不知所云的一小時



第五站是臨時動議
在Line那頭的老媽,一聽到我在法蘭克福,馬上order了一個LV包包
她說法蘭克福是德國買LV第二便宜的地方(第一便宜好像在慕尼黑!?)
於是我們立馬來到了充滿名牌的歌德大街(Goethestraße)
途中經過了一個廣場,矗立著歌德的雕像
這位出生於法蘭克福的大文豪是這個城市自豪的名人,還有故居可以參觀。





說真的,我對於要走進一間名牌店感到非常恐慌@@@@
基本上我穿的一身背包客樣,臉長的一臉小孩樣,看起來就沒什麼錢,很擔心會不會被轟出來~~~~
我拿著我媽指定的序號、款式照片、以及刷的動的信用卡,二十分鐘內就消費完成,仍然成為店內貴賓
當我想趕快拿著袋子跑出來時,店員還拎著袋子說"May I walk you to the door?"
不過這種速戰速決的消費方式,會不會有點像大陸人= =llllll  我只是很緊張而已嘛......

暮色降臨,法蘭克福充滿現代感的景色成了我們五十天歐洲之旅的句點
然而到了晚上,法蘭克福的街頭有一點亂喔
大約六七點時,開始出現一些打扮怪異的人,且街道上非常髒亂,有種美國downtown的感覺
因此我們趕快搭著S bahn前往旅館,逃離這個不知會變成如何的市中心夜晚




€€€  德西南:萊茵河與黑森林  €€€

€€€  環遊中歐50天 (德、奧、捷、法) 行程路線整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