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京都◆住宿│ 新阪急飯店: 交通、生活一把罩!


Nov, 13-17, 2014


這六天的日本行中,小羊每天都要講一次:幸好訂了這間旅館 (上圖左邊那一大棟)
當初訂這間旅館的主要考量是方便的交通位置
到了京都才發現,這兒不只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也充足
不但對面的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充滿了餐廳,還有Porta地下街整條都是吃的,能逛的店就更不用說了
走兩分鐘是一間醫院 (我們一行人中有人玩一玩就生病住院@@ 只能說訂這間旅館根本天意......)

我們透過樂天訂房
七月中就趕快搶房間了,賞楓時節的旅館據說非常難訂
雙人房含早餐每晚33000 yen,其實不便宜,但這裡的黃金位置讓我覺得非常值回票價

第一天我們搭飛機+Haruka來到京都,拖著疲憊的身軀,一出京都車站就能check in的感覺非常好
飯店就在車站的對面,這幾天無論搭JR、巴士、或是計程車都非常非常方便



櫃台人員非常親切 (雖然我對日式英文有很大的聽力障礙)
我們住在最高的九樓,但窗戶是往另一個方向開,因此很可惜沒辦法俯瞰京都車站
日本旅館幾乎都分吸菸和非吸菸,訂房時一定要確認好,要我住五個晚上的吸菸區我會崩潰

房間不是很大,但我想這在日本旅館應該算不錯的了
房內有溫暖的暖氣,這幾天在京都雖不是太冷,但早晚還是需要大外套的
夠力的暖氣加上溫暖的棉被,晚上睡覺其實只需要穿薄薄的睡衣就夠囉






房間內還有一台空氣清淨機 (上圖右白白的那個)
備品充足,有一台小冰箱但沒有保險箱,另外旅館也附有訊號非常好的免費wifi

浴室感覺是木板地,走進去覺得快塌了
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什麼的都有,竟然還有浴缸!!!!
熱水很穩,每天晚上可以舒舒服服的洗熱水澡,閒來無事再泡泡澡,舒緩一天的疲累




旅館早餐有兩種選擇:一樓的Buffet或地下一樓的日式餐廳
想吃很飽當然要去一樓吃Buffet,但地下一樓的日式早餐很好吃也很有品質
餐廳的佈置就是濃濃的日本味
餐點是一份日式套餐,主食可選擇白飯或粥,食物精緻又美味
最大的缺點是座位不足,有些時候需要排隊,也害我們從頭到尾只吃過一次日式早餐> <!!

另外有一點,我不知道是不是日本旅館都這樣!?
小羊住旅館的習慣是,當連續住上幾天時就會天天掛do not disturb的牌子
不希望有人進來,無論是整理房間還是幹嘛
一來我不覺得我的房間需要天天被整理,二來我也不需要新毛巾新牙刷
三來我們住的時候東西都亂丟,不好意思給他們看到這麼亂的房間
反正我們退房時都會把一切歸位,也稍微整理一下
在歐洲住過很多旅館,這樣做都沒碰到什麼問題
但在這間飯店,到了第三個早上,櫃台直接打電話來表示他們一定要進來整理!!!!!
說已經三天沒有整理了,要我選今天或明天讓他們整理,讓我整個非常非常傻眼@@@@@@
猜想可能是飯店怕我們把房間搞的一團糟,退房後非常難收!???


這次住宿經驗非常好,旅館沒什麼缺點,再加上處於交通樞紐和棒到不行的生活機能
下次再來京都的話我還是會考慮住這兒!


Information----------------------------------------

京都新阪急ホテル  官方網站:  http://www.hankyu-hotel.com/hotel/kyotoshh/
地址: 日本〒600-8216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塩小路通新町東入東塩小路町579
電話:+81 75-343-5300


●●● 京都六日行程表 ●●●

●●● 2014 日本 關西采楓:京都、彥根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