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景點、賞楓、餐廳] 日本◆京都│ 圓光寺半楓 & 一乘寺周邊拉麵推薦


Nov, 14, 2014

首先,我先承認我看到的圓光寺沒有上面這張這麼紅
這張其實是小羊對於只紅一半的圓光寺感到失望之時,隨手仰天一照所得
這是全寺最紅的一棵,配上恰到好處的陽光,就變成這張意料之外的美景了(保證沒修圖!)
回來整理相片時讓我超級訝異!

回到正題,今年的叡山電鐵沿線好像比較晚紅
不然洛北的曼殊院、詩仙堂、圓光寺、金福寺等可以連成一條好棒的賞楓路線
這一帶最北的修學院離宮是小羊很早就預定的行程,我們也不想因此而改變行程
於是找了這兒唯一被評為"見頃"的圓光寺參觀
(但這"見頃"顯然有點高估呀......)

早上參觀完修學院離宮後,我們先到一乘寺附近找拉麵吃
原本要去網路上很有名的"高安拉麵",但是還沒走到那兒就快餓扁了,乾脆在路邊隨便找一家拉麵店充飢
反正一乘寺附近本來就是拉麵集散地,品質應該都不錯吧!?



這家店空間很小但生意很好,要是我們晚一點進來就沒位子了呢!
我完全看不懂日文菜單,店員也完全不會英文,於是我們就亂點一通
反正四個人四碗拉麵就對啦




小羊覺得這間拉麵還不錯!味道不會太鹹,配料豐富,價格適中
(後來在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吃的拉麵就鹹到發瘋=口=)
介紹一下這家店的位置 ↓↓




吃完了拉麵,我們飽足的往圓光寺前進囉
這兒的寺廟真的超級多,這個路口上放滿了親切的指標




圓光寺的拜觀費用是 500yen
沒有門票,但可拿到一本解說小冊子
從門口就看到楓葉好像沒有很紅> <


小羊決定拋開賞楓的心情,以欣賞建築的心情來參觀圓光寺吧
圓光寺建於17世紀初,一開始是德川家康所興建的一間學校
現在寺廟內還留著日本最古老的活字印刷,見證了當年教育的興盛
寺廟入口的日式庭院是"奔龍庭",是很典型的用白砂做造型的日式庭院
細細的砂粒堆疊出庭院的線條,散發著濃濃日本味



再往裡走就是圓光寺的主要庭院:十牛之庭
一踏進這裡就有個看似工作人員的老爺爺跟每個遊客雞哩呱啦講一大串日文
我猜他在介紹門口的"水琴窟"
小羊把耳朵靠著插在地上的竹筒,果然聽到了叮叮噹噹的美妙聲音
這聲音是哪來的哩~~!??  (猜測下面放了簧片,水滴下去時打到就有聲音!?)




水琴窟旁就是十牛之庭
其實這兒還算紅一半啦,在陽光的照耀下又加了一些分!






我們學日本人脫了鞋子踏上塌塌米 (別穿綁鞋帶的鞋子到日本,好多地方都要脫鞋才能上去呢)
大家乖乖的坐成一排賞楓
遊客如織,老爺爺還不時的跑來管秩序,要大家盡量往後坐,讓所有人都能看到廊外的十牛之庭






因為老爺爺有管秩序,加上日本人恐怖的禮貌,我才能拍出乾乾淨淨的照片!

圓光寺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繼續往裡走還有一片另庭院和竹林步道
順著箭頭走還會到山丘上一小片墓地@@






最後,別忘了去奔龍庭旁的瑞雲閣看看一些文物
畢竟是圓光寺的鎮殿之寶呀
日本最老的活字印刷,以及一些屏風、繪畫
小羊覺得挺有趣的~ 這些心經等經文都是用繁體字書寫,我應該比日本人看的懂吧 =D




這趟尚未紅透的圓光寺之旅有一點可惜
尤其看到牆上的楓紅掛畫更是羨慕又忌妒啊~~
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本寺廟賞楓,跪坐在塌塌米上向著庭院賞楓,的確別有一番滋味
難怪日本賞楓如此盛行,日本人自己年年看都看不膩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看看真正見頃的紅葉!



●●● 京都六日行程表 ●●●

●●● 2014 日本 關西采楓:京都、彥根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